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是:
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内容

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社保认证更贴心,热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阅读次数:

“您好,您来看着我的手机屏幕,好,眨眨眼,张张嘴……好啦,您今年的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完成了!”

为更好服务离退休群众,提升社保经办效能、更加便利离退休群众进行社保认证,宛城区行政服务大厅“退休一次办”窗口积极开展退休认证服务,为年龄偏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且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大开方便之门,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贴心服务,做好离退休群众的“服务员”。


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社保认证更贴心,热心服务暖人心


在退休一次办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热心服务离退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利用豫事办或河南社保进行人脸认证识别,经过简单人脸认证动作即刻完成了认证,整个认证过程十分方便。在完成认证后,窗口工作人员热心向离退休群众详细解释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下一年度认证时间等离退休群众关心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与社保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在服务群众认证时,来自河北的孙老先生,本人在南阳生活,但社保参保地在老家河北,本人年纪大了也不会手机认证,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热心服务,积极上网了解河北社保认证流程,热情协助孙老先生完成了2024年度的社保认证,用实际行动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社保认证更贴心,热心服务暖人心

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是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杜绝冒领待遇的重要措施,是社保经办机构从源头防范和遏制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下一步,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将持续提升社保服务经办水平,开设“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7-12333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访问统计:

承办:南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