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是:
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内容

卧龙区人社局:业务对接为民生 裁审衔接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阅读次数: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有关问题的意见》精神,3月14日下午,卧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卧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裁审衔接专项座谈会,就进一步规范裁审程序衔接、统一裁审法律适用标准,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如何更好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等问题开展座谈。


会上,就近期呈增长态势的典型案件,确认劳动关系、社会保险损失等争议问题进行了具体交流探讨。卧龙区法院审委会委员李哲就实际判例中采用的标准进行了阐述,在座人员共同寻找依据,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判案法理,力求在充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统一裁审法律适用标准,实现裁判一致。


卧龙区人社局:业务对接为民生  裁审衔接促和谐


会议还深入讨论了审理案件中当事人约定社会保险费用随工资发放是否合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计算基数、工伤待遇、加班费计算方法、约定加班费是否有效等问题,分享了经典案例与处理经验。并针对在法律文书送达过程中出现的文书“棚架”、一方拒绝领取等困难问题,听取了卧龙区人民法院在送达法律文书上的丰富经验,为今后仲裁文书送达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思路。


此次裁审衔接会就相关工作充分进行了交流,并对2024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心。促进了裁审衔接长效化和审理标准统一化,有利于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裁审公信力,为统筹促进企业发展与维护劳动者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利保障。


(卧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焦玄德、张瑞霞)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7-12333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访问统计:

承办:南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