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是:
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内容

方城县召开就业创业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阅读次数:

方城县召开就业创业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县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建设,提升工作人员操作技能和业务能力,促进就业创业、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开展。3月13日下午,方城县召开就业创业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分管人社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就业创业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建峰主任对就业创业、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各项指标进展情况和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今年就业创业工作的目标及重点任务,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就业优先,推进创新创业;二是搭建对接平台,完善服务体系;三是提高信息质量,做实就业登记;四是加强困难帮扶,兜牢就业底线。


本次培训重点解读了城镇新增就业录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公益岗管理、返乡创业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就业创业政策,并详细介绍了业务经办流程。


会议要求,要利用多平台持续开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传,全力做好城镇新增就业信息摸排和数据统计,全面做好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同时要求各位业务经办员要学习系统上机操作,及时掌握业务工作所需的相关技能,更好地利用信息化平台完成公共就业服务工作。


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接地气,政策解读很全面,将积极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工作实现“全年旺”。这次培训会的召开,一方面对今年全县开展重点就业群体就业扶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也对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


下一步,方城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抓好基层业务经办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辖区居民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梦岑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7-12333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访问统计:

承办:南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