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你好,欢迎访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是:
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内容

2024年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2024年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上午,2024年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党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伟做了题为《保持奋进姿态 拼搏务实争先 不断开创全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股室股长、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人社工作负责人及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怀周主持会议,岗位标兵、先进单位、优质服务窗口、学习型机关创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2024年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加快质变、开创新局的关键一年。全县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站位全县,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凝聚起推进现代化方城建设的共识与合力,开创我县人社工作新篇章。


2024年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必须深刻把握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人社工作要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五大领域,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推动全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方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新的力量。一是牵紧就业创业“牛鼻子”。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二是织密社会保险“一张网”。强化社保基金监管,落实社会保险政策,优化经办服务,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三是做好人事人才“大文章”。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四是掌好和谐稳定“方向舵”。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提升劳动仲裁水平,扎实做好信访维稳。五是下活人社帮扶“大棋局”。落实好就业帮扶措施,大力提升社会保障帮扶,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的持续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在户容户貌、“志智双扶”上下大功夫,想新办法,确保扶贫工作有始有终。六是加快效能建设“大步伐”。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教育管理;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干部职工实干效率。

 

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曹邡锐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7-12333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访问统计:

承办:南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7

×